信条:
不涉功利不关钱,不慕虚名不怨天
担风袖月作夸父,只当摄郞不羡仙
经历:
1. Lofter签约自由摄影师;
2. 视觉中国/500PX签约摄影师;
3. 2021年度中国优秀摄影师;
4. 参加2021年度丽水国际影展,
北京报国寺国际影展,
第十四届中国摄影艺术节
暨河南三门峡国际生态影展,
部分作品获银奖。
5. 先后在国家级期刊发表多幅摄影作品。

《江心洲落霞》

30年突围,
我到江心洲安了个家
朝霞暮雨,
静听岁月流转

沿着大江的合页
江水北离南聚,
激越的浪花追逐
荡涤着沧桑变迁

新植的香樟旁躺着剌槐的枯枝
嫩绿的草坪上冒出野油菜的新黄
宠物群里间或闯入一条茫然的流浪狗
守望自由无论新乡故土

一只蚕伏在桑叶上,那是它的祖国
在江南潮润的天空下
我背负青天
种植属于自己和子孙的未来

煮一壶茶、焚一炉香
我常常凝眸注视江岸那变幻的落霞
悠远的汽笛穿越心房
刹那就将我幻化成李白

改编一首现成的歌谣
《我的家在江心洲上》
这里有我亲爱的梦想
还有那青丝白发的徜徉。。。

【南京江心洲,随意数章,随咏以志】    

评论 ( 6 )
热度 ( 200 )

© 醉卧寒林 • old focus | Powered by LOFTER